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黨是怎樣做到萬眾一心的

萬眾一心是我黨我國人民最喜歡最驕傲的境界。



毛澤東的晚年是我們這一代人永遠不會忘記的歲月,國家已經給搞得糟糕到不能糟糕的地步了,折騰卻一個連著一個。到批林批孔批周公批水滸的時候,全國老百姓都已經給折騰得昏了頭,但是步調語調腔調都已經給訓練得熟能生巧,昏著頭一起折騰。看上去那真是萬眾一心的時代。萬眾一心是我黨我國人民最喜歡最驕傲的境界。那時候每天要開會寫大字報,人人都得「發表」一篇批判文章,常有親友實在寫不出,求我幫忙,我送過無數這樣舉手之勞的人情。簡單得很,隨手拿一張報紙,照抄一段。在後來的幾十年裏,我無數次地回想琢磨毛澤東晚年那個整整齊齊萬眾一心的時代,也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青春狀態,只得到一個詞:苟且偷生。

就是在這萬眾一心苟且偷生的年代裏,偉大領袖有一句讓我們永遠不敢忘記的話:七八年再來一次。

毛主席他老人家(那時候沒有「大大」和「麻麻」的叫法,我敢發誓,誰叫了江青同志「麻麻」,不槍斃的可能性極小,公檢法定會判你「惡攻罪」,全稱比較長:惡毒攻擊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他的親密戰友罪)這個預言可真是讓人絕望,他老人家來上三五個「一次」,我們這輩子就算是完了。好在他老人家只是做了個預言,沒有親自繼續實踐下去的機會。而後來的人們都相信,主席也有說錯的時候,七八年再來一次就是說錯了,中國人民是再也不願意再來一次了。

我卻不敢如此樂觀。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七八年再來一次」是個咒語。往魔幻裏說,這咒語有一種神秘的魅力和魔力,如夢如魘,時不時會返回最高領袖慈父般的心中。往理論裏說,毛澤東同志的斷言反映了深刻的歷史規律,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普遍真理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革命理論和革命實踐的最高總結,是我黨戰鬥力的來源,是我國崛起的荷爾蒙。

通俗一點的話說,共產黨的最高領導從頭到底一直明白,不鬥是不行的。不鬥,誰跟你幹啊?不鬥,怎麼能做到革命隊伍鐵一般的團結和紀律,黨怎麼會有戰鬥力,怎麼能做到指哪打哪?不鬥,人民群眾怎麼會團結在黨核心的周圍萬眾一心?

所以,共產黨的哲學是鬥爭哲學。階級鬥爭,一抓就靈。

三十年前,中國的大學生都要上中共黨史課,要把中共歷史上欽定有結論的十次路線鬥爭都背出來。我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需要背出多少次鬥爭。政治老師告訴我們,黨的歷史上鬥爭最殘酷的時候,什麼抓AB團,抓托派,抓天曉得是什麼派的時候,黨的幹部們大部分是給自己的戰友們殺掉的,而且總是採用最殘酷的方式,活埋,用刀子,為革命省下子彈。後來這些冤死的革命者在革命成功後大多都「平反」了,恢復名譽。政治老師說,黨認識到,這是歷史上犯下的錯誤,必須糾正。這些錯誤對黨的事業造成了極大的損失,錯了,本該避免的。

我比較愚笨,當年在學校時規規矩矩地背過那十次路線鬥爭,認認真真地讀過偉大領袖毛主席他老人家駕駛革命航船繞過暗礁險灘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光輝歷程,最後是毛主席留下的革命遺言「七八年再來一次」終於讓我茅塞頓開:黨的最高領導心底裏從來也沒有認為歷史上自己人殺自己人是個錯誤。他們明白得很,黨是必須不停地殺,不停地鬥的,只有這樣,黨才能團結如一人(不團結不和領袖如一人的,不是殺掉了,就是及時變得如一人了)。只有這樣,黨才有戰鬥力,才能讓全國人民萬眾一心(不一心的,不是殺掉了,就是嚇住了)。至於殺得冤不冤,這根本就不是個問題。黨只知道不這樣做是不行的。

黨發明了一個說法,如果殺錯了你,就算你為革命作出了貢獻。

如今,共產黨是掌權半個多世紀的執政黨。共產黨其實很明白,它做正經事兒是比不過資本主義和反動派的,就像當年的東德比不過西德,現在的朝鮮比不過韓國,論社會文明程度中國的大陸比不上台灣和香港一樣,但是黨比較有信心的是,黨有一套提高戰鬥力的辦法,那就是全黨團結如一人,萬眾一心的效果。

達到這個效果,只有一條不歸路,重新祭起鬥爭的大旗,抓、關、殺。

習總書記上台後的大動作,現在路向已經比較清晰了。反腐打虎,打的是最近二十來年不識好歹偷盜紅色財富的賤奴,真正的貴族紅後代乃理所當然的主人公,本不在反腐之列。也就是說,未來中國不會因習總反腐而清廉,只是腐敗將染上正宗的紅色而變得更為合法而已。意識形態領域的風向轉變,以周、花為指標,在智力與美學上產生的是雪崩式的下滑效應,幾乎難以想像,大大和麻麻的流行歌曲在全國街頭村巷都響起來將是什麼光景。歌曲的創作者有把握公開討賞,要求央視來找他們,要求上春晚。

與此同時,網上最新消息,優秀散文作家、著名編輯徐曉被控以危害國家安全而遭逮捕。著名律師郭飛雄庭審,竟然連續十八小時而且不讓被告和辯護律師吃飯。事情做得這麼惡,這麼凶,這麼醜,因為習總書記需要朝鮮式的萬眾一心境界。
中國的政治黑暗時期又要降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